•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省简报:宣城市“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精准服务企业用工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省“四送一服”平台 发布时间:2020-06-03 10:28
[ 字体:]

宣城市深入推进“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从企业主体的需求出发,依托“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千名人社干部进企业”等专项活动,不断推深做实复工复产新举措。

一、“上”为主、“下”为辅,为企业复工复产招兵买马。企业招聘坚持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在线上,落实“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主题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59场网络招聘会,参会企业8914家,发布岗位24.12万个。点击量达200多万次,发送手机短信150万条,达成就业意向3.72万余人。在线下,积极开展行业性、群体性、区域性的现场招聘。活动期间,全市围绕“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国有企业专场招聘周”“残疾人帮扶日”等主题,共举办现场招聘会99场,参会企业1031家,发布岗位15609个,进场求职人数6777人,达成就业意向2190人。

二、传其招、授其式,助企业练就精兵强将。推出线上职业指导。组织全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7名职业指导人员参加省厅统一开展的线上职业指导活动,组成“就在宣城”服务团队,实行轮流在线值班,为广大求职者提供职业规划、求职方法、就业手续、创业辅导、心理咨询等“点对点”服务。上线职业技能培训课程。围绕“抗疫接力,技能就业,助力脱贫”的百日免费线上培训的活动主题,聚焦全市企业以及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农村转移劳动者、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大力开展免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企业和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可利用国家免费开放的54家平台以及企业或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内部的线上资源开展职工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全市职业技能培训共计开班488个,培训学员2.2万人次,预计发放培训补贴2000余万元。

    三、授以“鱼”、授以“渔”,为企纾困出真招实法。积极落实兑现各项惠企人社政策。截至目前,全市累计返还企业失业保险3326万元、累计发放小微企业新增就业岗位补贴、重点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等1730万元,预计将为8500余家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5亿多元。积极深入企业对接企业诉求。结合“千名人社干部进企业”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四送一服”。今年以来“四送一服”走访累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57个,其中“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解决问题22个;帮助“四重一小”企业解决用工问题64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