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0-06-05 10:48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的决策部署,将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重要位置,加大政策支持,强化就业服务,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搭建就业平台,拓展就业渠道。一是扩大企业吸纳规模。对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高校毕业生等企业新录用人员开展岗前技能培训的,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要求国有企业今明两年连续扩大高校毕业生招聘规模,不得随意毁约,不得将本单位实习期限作为招聘入职的前提条件。二是扩大见习规模。将就业见习对象扩大至毕业前6个月的高校毕业生,对企业开放见习岗位的,给予3-12个月的补贴支持。截止今年5月底,全市参加就业见习高校毕业生557人,发放见习补贴181.72万元。三是扩大基层就业规模。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基层服务项目计划,今年全市“三支一扶”计划招募125人。四是加大事业单位面向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力度。今年我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除特殊岗位外,主要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招聘,明确招聘比例不低于80%。

双线同步发力,提供就业岗位。实施“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设置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区,开设受毕业生青睐的互联网、金融等行业的专场,提供职业指导“云课堂”、线上培训课程、在线政策专栏等服务,为毕业生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线上服务。目前,举办专场网络招聘会2场,参会企业42家,发布岗位1240个,达成就业意向120余人。持续开展“2+N”招聘日活动,针对高校毕业生的“周六招才”招聘会38场,参会企业554家,发布岗位8219个,达成就业意向1000余人。

加大“双创”力度,创业带动就业。一是加大高校毕业生在宣创新创业政策扶持,符合相关条件的,可申请额度不超过20万元,期限不超过3年的财政贴息创业担保贷款。对毕业2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首次创办小微企业,自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就业补助资金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截止5月底,支持17名大学生在我市创业创新,发放贷款260万元,发放高校毕业生在宣就业创业生活及租房补贴13.2万。二是实施高校毕业生创业支持计划,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好第三届“赢在江淮·创新宣城”创业大赛,引领大学生投身“双创”,截至目前,已有30余名大学生创业项目报名参赛。

关注重点群体,强化就业服务。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零就业家庭的毕业生,实行“一对一”的帮扶举措,政策服务全兜底。对延迟离校的毕业生,相应延长报到接收、档案转递、落户办理时限。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还提供两年的户档保管便利,期间以应届生身份参加用人单位考试、录用,落实工作单位以后,参照应届毕业生办理相关的手续。做好往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指导,落实好实名制的服务,确保促进毕业生就业不断档、不断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