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唤醒”医疗健康数据发挥作用

发布时间:2020-06-05 08:10 来源:旌德县卫健委 浏览:
【字体大小:

旌德县于2019年开始建设全县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旨在加大对各医疗信息化平台整合,完成数据的互通。通过近一年的建设整合,已完成对公共卫生、签约服务、县镇村三级医疗机构管理系统、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区域检验等数据的对接,近日首次将县域内“沉睡”的医疗数据“唤醒”发挥作用。

利用医疗数据提高诊疗水平。如今在旌德县任何一家医疗机构就诊时,医生可通过此功能获取患者在县域内任何一家医院就诊、检查的数据,为医护人员提供更为准确的信息,提高医生对患者的病史、用药以及近期检查结果的了解;通过完整的数据调阅有效减少不必要的重复检查,同时避免因遗漏患者既往史过敏史导致危险的发生。

利用数据互联互通高效服务公共卫生。近年来,通过医疗信息化发展,“两卡制”的应用,该县逐步取消填写纸质居民健康档案,并进一步优化和提效电子健康档案录入过程。目前,各镇村开展公共卫生体检签约、服务履约等服务时,使用健康一体机、院内LIS等进行检查、检验后产生的数据,可直接在相应平台获取检查结果,减少基层医务工作者在公共卫生服务中录入检查结果的繁琐操作。

整合数据实时掌握全县医疗情况。目前可对已整合并传入县平台的医疗数据进行分析并有针对性、有依据性地进行相应管理,预计今年可完成全县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的建设。届时,所有数据将完整、完全、及时地传至“县平台”,通过实时动态数据即可掌握全县医疗健康情况,大大提高管理效率。

在今后全县医疗卫生信息化发展中,旌德县卫健委将结合实际情况,积极谋划探索,充分依托现有建设成果,为专业医护人员提供更为准确的信息,更为方便的信息化工具,从而进一步提高健康医疗服务的效果和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