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陶方启在泾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巩固深化整改成果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发布时间:2020-06-09 07:52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陶方启在泾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巩固深化整改成果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走访贫困户。宣城日报记者 利成者 摄

6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陶方启赴泾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领导吴爱国、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住房和饮水有没有问题?”“扶贫帮扶联系干部是谁,经常来解决问题吗?”“家里一年收入有多少?”陶方启首先来到泾县汀溪乡大南坑村,随机走访贫困户汪长生、李腊英夫妇,详细了解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仔细翻阅扶贫手册,与他们算起家庭收入账,询问还有哪些困难和需求,汪长生夫妇连声称赞党的政策好,陶方启祝愿他们身体健康,日子越来越好。安徽翰林茶业有限公司依托茶产业基地发展旅游餐饮等服务业,带动村集体增收和周边农民就业,并通过“包村带户”合作机制,为贫困户订单销售农产品、免费代加工茶叶,促进贫困户增收。陶方启来到该公司茶产业基地,查阅公司帮扶手册,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实地查看茶园种植和有机茶生态观光园产旅融合项目,希望企业进一步发挥优势,合理设置人岗相适的公益岗位,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致富。近年来,大南坑村积极争取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大力发展到村产业项目,建成农家乐对外发包出租,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陶方启走进旅游农家乐水云间客栈,询问了解经营发展以及扶贫农产品销售情况,鼓励村“两委”班子发挥旅游资源优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巩固脱贫工作成果。在大南坑村村委会,陶方启对照该村问题整改清单,向驻村扶贫工作队详细了解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帮扶政策落实等情况,对该村创新设置扶贫工作网络图、年度情况柱状图等做法表示肯定,并在该村为民服务大厅与正在办公的窗口服务人员交谈,调研了解该村基层党建和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等情况。

督导中,陶方启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前期整改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完善基础工作,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见底清零,落细落实扶贫各项政策措施,不断巩固深化整改成果,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效。要建立健全稳定脱贫机制,深入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规划统筹,把好山好水好资源用好用活,促进农民增收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改进作风、提振精气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决战决胜姿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