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市区河流河道综合整治正酣

改善河道水质 完善两岸绿化

发布时间:2020-06-10 07:58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市区解放河、清溪河河道综合整治工程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挖掘机铁臂飞舞,工人们忙得汗流浃背。

记者在解放河施工现场看到,在几台挖掘机的工作下,景观湖已经初具雏形。另一侧的河道边,戴着安全帽的工人们正在加固河堤,河堤边几棵大树迎风招展。“这几棵大树是我们从村民手里购买后原地保护的,以后可以作为河道边的景观树。”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河道的综合整治过程中,大部分采用生态驳岸固坡,可以保留河道的原生态环境。

在宛陵湖西南角的清溪河河道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拓宽河道,工人们则忙着在一旁堆砌阶梯生态框。这些阶梯生态框投入使用后,不但可以加固河堤,还可以作为绿化景观。

据了解,解放河河道综合整治及运营项目北起惠济路,南至沪渝高速,河道长度11.232公里,水域面积35.18公顷。整治河段总长10.27公里,工程费用0.7亿元。该项目主要由公园绿化景观、滨河景观带、城市景观广场、生态绿地4个类型构成。根据河道周边用地性质和功能定位,全线划分为城市生态廊道段、城市门户形象段、城市浪漫生活段等三段独具特色的景观功能区段。清溪河河道综合整治及运营项目河道总长9.94公里,综合整治面积61.27公顷,将结合周边地理区块特征,对河道景观进行差异化定位和特色营造,打造“一环、一心、五区、八景”,用滨河绿带将工业区、居住区和商务区连为一体,打造开发区新形象。

据悉,市区清溪河、解放河河道综合整治及运营工程总造价约1.469亿元,工期540天。截至2020年6月7日,已完成工程造价约6900万元,占工程总造价1.469亿元的46%,其中清溪河完成工程造价约4800万元,解放河完成工程造价约2100万元。清溪河、解放河河道综合整治及运营工程将进一步改善河道水质环境,完善两岸绿化和基础设施,让市民享受到了水清岸绿的良好环境,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