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宣城日报:市人社局在全省率先启动“人社服务快办行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19 08:13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更加优质高效便捷服务企业和群众,近日,市人社局在全省率先正式启动“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被确定为人社部161个联系点之一,跻身全国落实“快办行动”的第一方阵。推出“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三办模式,全面推动便民服务改革。

关联事项“打包办”。按照流程相似、材料相近、结果关联的整合标准,将与企业招用员工、企业与员工解除终止劳动合同,高校毕业生就业,事业单位聘用工作人员,创业,失业、职工退休、申领工亡人员有关待遇等事项相关联的服务事项,打包成企业包、就业包、人事包、创业包、居民包、人才包等6个包11个企业群众眼里的“一件事”,制定“一件事”标准化清单和“快办事项”办事指南,实现“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揽子办理”、“一次性”办好。

高频事项“提速办”。聚焦“退休申请”“工伤认定”“社保卡申领”“社保关系转移”“创业担保贷款”等25项高频服务事项,抓住受理、审核、反馈等关键环节,整合优化经办流程,构建申请材料统一受理、数据信息归集共享、关联事项无缝对接、办理结果统一反馈的多部门一体化经办模式,最大幅度压缩办结时限,力争在2020年底前实现“提速办”100%落地。

所有事项“简便办”。持续推进“减证便民”,大力减少企业群众办事材料,全面推广综合柜员制,强化经办人员业务培训。在市人社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单独设立“一件事”热点服务板块,增设“一件事”业务类型,同源发布“一件事”办事指南,整合优化信息系统、政务服务平台和窗口服务,实现同城通办、就近可办、一网通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