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体验首趟始发列车:方便得就像串门

发布时间:2020-06-29 07:54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2020年6月28日,对于宣城人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好日子。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开通运营。宣城、郎溪、广德正式迈入“高铁时代”,至此,我市已有6个县市区开通高铁。宣城人去合肥、杭州等地,只要一个多小时就能到达,方便得就像串门。记者受邀搭乘宣城站首趟始发列车,带来最新的搭乘体验。

市民抢票搭乘首趟列车

上午8点多钟,记者来到宣城高铁站。它的外型呈现出一股浓浓的“宣味”,取自宣纸层层叠叠的意境,以现代语汇将宣城的“山与水”等元素抽象重构,动感、弧形的建筑轮廓将站房的轻盈和现代淋漓地展现。

在站外的售票大厅里,共有8个自动售票机和多个人工售票窗口。走进站内,里面配有6个人脸识别系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必须携带身份证方可进站。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身份证上必须有磁。“如果没有磁的话,虽然能够进站,但是取票会特别麻烦。”

再往里,记者发现站内各项装饰都已完成,提取了“文房四宝”的内涵元素,令人耳目一新。记者了解到,宣城站为中型铁路旅客客运站,采用“上进下出”的客流组织模式。高峰小时发送量2750人,最高聚集人数2500人。

虽然离发车还有近一个小时的时间,但是很多市民都已等候在大厅里,不少市民还兴奋地在检票口拍照留念。在湖北上大学的雷杨6月25日下午3点多登录了12306网站,想抢鲜体验一把家门口的高铁之旅。但几分钟内,开往芜湖的二等票就一抢而空。“一等座也得买,这一天太有纪念意义了。”雷杨告诉记者,以前他去大学得从合肥转车,路上耗时要近6个小时。现在,宣城市区通了高铁,他直达大学所在地只要3个小时。

同样难言激动的还有准备前往合肥的周智。他是一名大四学生,当天赶往合肥领取毕业证书。“毕业以后我打算先在合肥找工作,宣城市区通了高铁,以后我回家更方便了。”

宣城至芜湖只需38分钟

上午9点08分,首发列车G9392次列车准点发车。走进车厢内,里面宽敞明亮、干净卫生。记者了解到,列车共8节车厢,分一等座厢和二等座厢,列车上电子屏幕、电视、水吧、洗手间等设施一应俱全。

高速运行的列车十分平稳。在“贴地飞行”的车厢里,将一枚硬币倒立在窗前,依旧能保持硬币不倒。看到这样的景象,来自中铁六局天津铁路建设有限公司的邢磊不由得会心一笑。自2015年就来到宣城修高铁的他,对于商合杭高铁合湖段的开通,特别激动。“早上4点多钟我就起床了,开心得睡不着。”他告诉记者,在宣城的这几年里,他被宣城的好山好水吸引,被宣城人务实诚恳的工作作风折服,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里。“我和家人已经约定好了,要过来旅游,好好看看宣城。”

在此次首趟列车上,一些宣城元素也纷纷亮相。车厢的电视上循环播放着宣城的宣传片,里面介绍了宣城的美食和自然景观,非常吸睛。更加热闹的是,我市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袁和剑受邀乘坐高铁,激动的他还即兴演唱了一首特别为宣城高铁开通创作的歌曲《我和幸福有个约定》,赢得了乘客们的阵阵掌声。

上午9点46分,列车正式驶入芜湖站。记者看了一下,从宣城到芜湖,总用时38分钟。记者了解到,6月28日至6月30日,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开通运营过渡期,铁路部门安排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8对,其中合肥南至杭州东3对、合肥南至宣城3对、芜湖至杭州东2对。7月1日后,将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多达60.5对,其中日常线54.5对、周末线3对、高峰线3对。

根据之前发布的数据,宣城至合肥约200公里,1小时左右可到达;至北京约1200公里,6小时左右可到达;至杭州约190公里,1小时左右可到达;经杭州至上海约350公里,最快2.5小时左右可到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