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我市一项目入选国家文旅部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0-06-29 08:10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国家文旅部发布了2020年度文化和旅游信息化发展典型案例,宁国全域旅游大数据监测平台及“皖南川藏线”(宁国)智慧旅游导览系统项目入选,为全省仅3个入选项目之一。

该系统通过采集汇总客户相关数据,综合分析景区旅游游客来源及行程轨迹特征,并实时统计游客流量信息,进而分析游客来源、景区热度排名等相关数据;同时通过景区景点系统,设置游客上限阈值,实现景区景点客流量实时监控预警机制,对景区管理做出调度决策提供实时数据依据。

近年来,我市不断深入推进智慧文旅工作,开发了旅游产业大数据分析平台、皖事通景区预约系统等智慧文旅项目。目前,全市文旅系统共开发或利用应急广播等各类智慧系统8个,预计2022年将全面建成投入使用,其中全市景区视频监控系统可以通过远程终端实时监控重点景区景点的人流情况,及时远程调度突发问题。此外,还打造了“一部手机游宣城”微信小程序,集成展示城市基本信息和“吃住行游购娱”,及时推送各类预警信息,预计今年年底前将完成小程序上线试运行目标。

另外,通过推动传统书屋+数字平台+高清电视+计算机改造工程,打造智慧农家书屋系统。目前,线上共有数字报刊30种、电子图书3万册、听书和视频各1000部,总时长22万分钟,数字农家书屋平台注册人数超16000人。

我市利用客源结构综合分析平台,全面升级原有产业大数据平台,在原有客源地、驻留时长等信息基础上,增加游客游览偏好、游览轨迹、景区热力图等,该系统已完成招标采购,从今年开始每年将推出1至2期大数据专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