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多举措力求医保扶贫政策落实效

发布时间:2020-06-29 08:02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绩溪县把解决贫困人口的健康问题作为关键抓手,盯紧深度贫困、脱贫成果巩固等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靠前指挥、靶向施策、扎实部署,稳步推进医保扶贫工作,力求将每一项医保民生工程政策、惠民举措落到实处,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一是集中开展药品落地服务。以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为依托,加快乡村两级门诊慢性病、“两病”用药和国家谈判药落地。要确保药品质量和供应,相关医疗机构要优先使用集中采购的中选药品,有条件的地方可探索第三方配送机制,完善“两病”门诊用药的长期处方制度,保障患者用药需求。

二是严格落实健康扶贫相关政策。精准把握“两不愁三保障”政策标准,在政策执行过程中决不出台“加码”政策,同时加强“351”、“180”政策宣传。截至目前,全县今年享受健康脱贫综合医保政策补偿5142人次,补偿金额283.76万元。贫困人口住院报销实际补偿比84.61%,慢性病门诊报销实际补偿比达96.05%,有效缓解了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三是全面推进“一站式”即时结算。优化工作流程,实现市级、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贫困人口患者住院“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减少农村贫困人口跑路垫资。“一站式”结算服务全面启动后,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真正让困难群众方便看病,看得起病。

四是持续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全面开展“三个全覆盖”,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一旦发现问题,发现一批,处罚一批,加强对违法行为、违法人员的震慑。做到定点医药机构宣传教育“全覆盖”,定点医药机构现场检查“全覆盖”,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签订“全覆盖”。有效保障了基金的安全,切实维护了贫困患者的根本利益。(程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