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织密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网

发布时间:2020-06-28 11:47 来源:旌德县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旌德县不断完善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实行应保尽保,确保把所有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全部纳入低保范围,切实做到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坚决打赢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攻坚战。

一是全面摸排,确保困难群众一个不漏。根据要求,对全县困难群众进行了摸排。其中,重点对建档立卡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返贫户、边缘户等易陷入困境的群体进行了重点排查,对符合条件的对象全部纳入保障范围。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各类对象6000余人,新纳入低保的贫困户38人,其中有2人是未脱贫的贫困户,累计将边缘户纳入低保的共7人。

二是优化程序,确保政策落实快速有力。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今年以来,对新申请的对象,积极优化办理程序,为申请按下快捷键,及时将符合救助政策的纳入保障范围,疫情期间,通过简化程序的方式新增低保对象165人。

三是主动救助,帮助困难群众度过难关。正值汛期,为避免自然灾害对人民生活造成的突发性困难,旌德县充分发挥主动发现机制作用,要求各镇通过临时救助“先行救助”,确保做到应救尽救。截至目前,全县累计为困难群众实施临时救助36人次,共发放救助金11.34万元。(唐灿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