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市政协四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资政会召开

陶方启讲话 张平主持

发布时间:2020-06-30 07:52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市政协四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资政会召开

6月29日上午,市政协四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资政会召开。

陶方启讲话。

6月29日上午,市政协四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资政会召开。市委书记陶方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常务副市长于静波,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市政协副主席张黎勇、沈伟、周明鸣、宦朝东、程观远、彭少鸣、唐佑文、杨林秀,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家和,市政协秘书长孙广东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大会发言后,陶方启对政协工作和资政会成果予以肯定。他指出,市政协围绕“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开展资政建言,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高度契合,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市委、市政府将认真吸纳资政会成果,进一步丰富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共同做好“数字经济”这篇大文章。

陶方启指出,发展数字经济大有可为,必须顺势而上、抢占先机。要清醒认识到数字经济是新一轮发展的“大机遇”、是未来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是城市治理现代化的“催化剂”,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大势,抢抓数字机遇,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加快推进“数字宣城”建设,以数字经济的强势起跳,助推宣城追赶跨越发展。

陶方启强调,发展数字经济大有空间,必须强力推进、积极作为。要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发展,强化科技创新支撑,突出基础建设支撑,培育产业集聚支撑,把数字资源变成产业蓝海,打开未来发展空间。要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制造业数字化升级、服务业数字化提质、农业数字化改造,推进企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大力推动城市数字化治理,着力“汇数据”、“建大脑”、“促融通”,让城市运行更高效、市民生活更美好,打造永不掉线的“数字宣城”。

陶方启强调,发展数字经济大有前景,必须加强领导,强化保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强化人才供给,为数字经济发展营造更加开放包容的良好环境。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发展数字经济,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以“数字宣城”建设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数字蝶变”。

张平指出,市委、市政府对此次资政会高度重视,市各党派团体、各县市区政协、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资政会取得丰硕成果。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资政建言有用、凝聚共识有效”的要求,高质量建言、高水平履职,围绕推动落实、破解难题、凝聚共识持续用力,更好助推数字经济发展。

张平要求,要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发挥政协优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招商引资、安全度汛等中心工作。要高标准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自觉把作风之实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以良好作风保证履职成效。要认真落实年度各项履职工作,组织好常委会专题协商、主席会议监督性视察、谋划“十四五”发展网络议政、专委会月度协商和重点提案督办活动,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履职创新,提高工作质量,为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及市委有关会议精神,观看“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专题片,听取并审议了《关于大力发展我市数字经济的建议案》。会上,沈伟代表市政协调研组作主题发言。周凤月、饶培康、陈艾红、钱会、江煜、俞佺、王振、孟曙海、程东平等9名同志作大会发言。会议还协商了人事事项。

各县市区政协、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市政协委员、重点企业代表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