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数据资源局推进政务服务长三角“一网通办”

发布时间:2020-06-29 16:55 来源:市数据资源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我局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政务服务长三角“一网通办”工作,有效促进行政效能提升、服务方式转变。

一、线上线下通办一是开设线下专窗。市本级及七个县市区同步设立长三角“一网通办”企业专窗和个人专窗。根据岗位需求,选派有窗口工作经验,协调沟通能力较好,综合素质较高的工作人员从事业务受理工作,同时实行AB岗制度,统一配备高拍仪、扫码枪等相关设备,便于异地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的交流沟通。二是开设线上服务专栏。在安徽政务服务网宣城分厅设置了长三角“一网通办”专栏,设置完成了线上统一入口,实现长三角14城政务服务事项网上集中展示、分地域申报办理的新模式。截至目前,共办件74件,其中企业事项办理39件,个人事项办理35件次,接受咨询服务400余次。

二、夯实基础支撑。一是持续完善宣城分厅建设。各级政务服务事项按照“只进一扇门”“应上尽上、全程在线”要求,共完成646项个人事项全程网办和50个“办好一件事”套餐服务上线工作,简化办事环节、优化服务供给、提升审批效能。二是强化数据基础支撑。推进电子证照、电子云签、电子印章和电子材料库建设,共制作744万余电子证照,制作3646枚电子印章,归集电子材料32万余份。

三、标准对接统一。一是统一事项业务标准。按长三角“一网通办”要求逐项明确首批30项企业事项和21项个人事项办理标准,包括统一名称、明确办理内容、办理模式、办理权限等。目前,51项事项,我市全部能提供异地办理服务,并可通过全流程线上办理、线上线下联动办理、线下就近等方式办理。二是皖事通“无感漫游”上线运行。“皖事通”APP宣城分站推出长三角无感漫游专题服务,共上线便民服务30余项,实现跨省异地切换,通过用户信任传递,完成用户授权对接调试,一次登录即可享受所有入驻移动端服务。同时,安康码已实现长三角地区互认。

推进政务服务长三角“一网通办”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跨地区跨部门的事项标准化、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等方面仍存在一定障碍。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紧密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持续推进长三角“一网通办”做深做实,为推动长三角“一网通办”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支撑和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