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我市6项成果获奖

发布时间:2020-06-29 15:16 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29日上午,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合肥召开,会议颁发了2019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我市共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其中1项为参与完成单位)3项,科技进步奖三等奖3项。

安徽皖南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复杂工况下高效异步牵引电机设计方法与制造技术”项目创新了转矩性能综合提升技术,提出了基于极限学习机快速建模鲁棒性全局优化方法,实现了电机的转矩性能和多工况加载的适应性。自主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绕组模具、防撞刀具、夹具及检具等新装备新工艺,提高了关键零部件加工制造的精度和效率,保证了电机的设计性能和实际性能的一致性,解决了理论设计与实际生产不一致的行业难题。设计了基于CCD高速相机的转矩性能非接触图像测量系统,实现了测量的实时性、抗干扰性及测量精度。解决了传统接触式测量方法干预现场生产、引入干扰的先天不足。项目成果获授权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在“IEEE TIE”等国际顶级刊物发表SCI索引文章12余篇(影响因子7.0以上5篇)。研发并生产出复杂工况异步牵引电机(YE4, YFB, TYZ等10多个系列,700多个规格等系列电机产品),并成功中标工信部工业强基工程项目“低速大转矩智能节能永磁驱动电机”。该项目获安徽省科技进步等奖。

安徽飞翔电器有限公司完成的“正弦送料多工位集成冲裁复合模具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对正弦送料多工位集成冲裁复合模具开展了深入研究,解决了传统模具使用寿命短,尺寸精度低,制造成本高等若干科学问题,例如,系统性地阐明正弦送料多工位集成冲裁模具的基本特征,提出了

模具渗碳表面热处理工艺;设计多工位集成生成工艺,由原有的三套模变成现有的两套模,提高生产效率30%;通过慢走丝切割生产工艺,有效解决线切割对模具材料的力学性能劣化,增加模具耐磨性,加工表面光洁无粗糙;发明了伺服摆动正弦送料方式,让圆片落料位置达到圆圆互切,最大化的提高了材料的利用率。该项目申请并授权专利9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3项,获得3项安徽省科技成果登记证书。该项目获安徽省科技进步等奖。

安徽江南泵阀有限公司完成的“基于大型脱硫脱硝离心泵节能降耗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主要通过对湿法脱硫、脱销、热碱、酸洗、酸再生行业的深入调研和现场考察、根据该行业介质 输送需要耐腐、耐颗粒杂质、耐温的要求自主研发的新型塑料合金离心泵,耐磨脱硫脱硝泵采用高分子 合金新材料配方制造,应用了多向加压热熔融模压技术(发明专利号:ZL201510051448.0)和先进的集 装式耐颗粒耐高温耐颗粒的专利技术密封(专利号:201410616657.0),大幅提搞了可靠性、耐磨性、 使用寿命等性能指标,且效率显著高于同类开式叶轮非金属泵,满足了火电、钢铁、水泥、玻璃、煤化 工等重污染行业脱硫脱硝工况需求,解决了上述行业的难题。该项目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