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关于启用宣城市区公交专用道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7-01 10:29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保障市区公交车辆优先通行权,提高公交车辆通行效率和承运能力,决定启用市区梅溪路(九连山路-水阳江大道段)、薰化路(青弋江大道-水阳江大道段)、向阳大道、马山路、青弋江北大道(马山路-329国道段)设置的公交专用道,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启用时间:
  自2020年7月10日起启用。
  二、公交专用道是供公共汽车和大中型客运车辆(黄牌客运车辆)通行的机动车道。
  三、每日9:00-11:00、15:00-17:00为公交专用道专用时段,专用时段内禁止除公共汽车和大中型客运车辆(黄牌客运车辆)外的其他车辆驶入公交专用道通行;专用时段以外时间,允许其他车辆借用公交专用道通行。
  四、公交专用道与路口导向车道重合使用时,其他车辆可以通过借道区驶入路口公交专用道(即相应的导向车道)正常通行,不受专用时段通行限制。
  五、车辆进出公交专用道沿线单位时,允许借用公交专用道通过。
  六、大中型客运车辆(黄牌客运车辆)在公交专用道通行时,不得在专用道内临时上下客,阻碍公交车辆正常运行。
  七、正在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车辆,可借用公交专用道通行,不受专用时段通行限制。
  公交专用道启用后,对违反公交专用道通行规定的行为,一经发现,由公安交管部门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相关规定依法予以处罚。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
  宣城市城管局
  宣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20年6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