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税收优惠为企业“智能化”转型添力

发布时间:2020-07-02 08: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浏览:
【字体大小:
  在安徽省经信厅公布的2019年安徽省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名单里,保隆(安徽)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轻量化汽车排放系统管件智能工厂、安徽永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精密汽车零部件数字化车间榜上有名。
  保隆(安徽)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排气系统管件、车轮配件及车身结构件,产品畅销美国、欧洲等76个国家和地区,主要客户有通用、福特、大众等国际知名汽车公司,排气尾管产销规模居全球行业前三位。作为一家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该公司紧抓5G、工业互联网发展契机,加快智能制造转型,拥有各类专利50余项,建有300多平方米的检测中心,并建成轻量化汽车排放系统管件智能工厂。
  “企业发展到今天,一方面缘于在研发上的‘加’,另一方面得益于税收优惠上的‘减’。研发投入越多,减税就越多,‘新基建’释放的动能也就越大。”该公司法人代表张祖秋说道。
  谈到今年疫情对企业智能化转型的影响,张祖秋表示:“困难只是暂时的,国家‘新基建’概念的提出和税务部门的精准施策,让我们公司智能化发展的路子越走越宽。”公司财务人员桂清漪给记者算了一笔账,“2019年公司投入的研发费用高达4889万元,税务部门为企业兑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有3667万元,高新企业所得税优惠550万元。今年前5个月,仅阶段性减免社保费一项,公司就获得了235万元的政策红利,这些真金白银的实惠让企业有更充足的资金为转型升级铺路。”
  同样得益于税收优惠政策的还有安徽永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在该公司精密汽车零部件数字化车间,一台台智能化的机床正在按照电脑设定的程序对公司产品进行打磨加工,整条流水线运转顺畅,井然有序。
  “在企业智能化转型的过程中,税收政策的支持给了企业发展的信心与力量。今年以来,税务部门已经为我们兑现了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02万元,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让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公司财务负责人徐保华一脸兴奋地说道。
  截止2019年底,宁国市已有3家智能工厂、15家数字化车间通过省级认定,数量位居全省前列,而从“宁国制造”到“宁国智造”转变的背后,是越来越便利的纳税服务、越来越实惠的税收政策。
  据悉,该市税务部门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通过精准帮扶、跟踪服务等方式,将政策“大礼包”送到企业手中,为企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按下了快进键,推动宁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孙冰亮 张志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