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我市2020年高考、 中考最新人数公布

中招政策有所调整

发布时间:2020-07-04 11:28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2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了2020年宣城市高、中考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我市高考、中考基本情况以及相关工作的开展等情况。

据悉,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招生统一考试(简称高考)将于7月7日-8日举行。全市高考报名总数为19204人。减去应用型本科、高职分类录取4893人,实际参考14311人。分县市参考情况为:宣州区5941人,郎溪县1784人,广德市2405人,宁国市1836人,泾县1301人,绩溪县592人,旌德县452人。分科类参考情况为:文史类4622人,理工类6839人,艺术类2084人,体育类667人,少年班99人。

全市共设7个考区,11个考点,495个考场。市区设4个考点(文科:宣城二中、宣城三中;理科:宣城中学、宣城十二中),202个考场。

全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考)将于7月14日-16日举行,我市九年级中考报名总数为22296人。其中宣州区为7619人,郎溪县2760人,广德市4809人,宁国市3017人,泾县2208人,绩溪县1021人,旌德县862人。

中考全市共设7个考区,14个考点,746个考场。市区设5个考点(宣城中学、宣城二中、宣城三中、宣城六中、宣城十二中),254个考场。

今年全市高中阶段计划招生22690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1939人(不含另行下达优秀运动员特招计划分校计划177人),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生10751人。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中招政策有所调整。省统考科目分值变化。2020年九年级中考省统考科目依然是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七个学科。其中外语科目分值由150分调整为120分(听力部分由30分调整为20分),物理由90分调整为70分、化学由60分调整为40分。省统考科目总分比去年减少70分。

理科实验考试和体育考试分值及方式调整。今年九年级理科实验操作考试科目为物理、化学两个学科,各按10分计入中考总分。体育考试将必考项目调整为选考项目之一,原必考项目30分取消,调整为两个选考项目各30分,总分不变仍为60分。

今年明确普通高中不得跨设区市招生,并增加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的照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按照《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卫电〔2020〕45号)精神执行,经同级卫健部门审核认定符合优待条件的子女参加中考并报考普通高中,在分解到校指标录取出现总分并列需要进行取舍时,单列计划录取。明确“同城范围内”普通高中学生严禁借读,“同城”是指市域内。

此外,我市将严格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防疫方案,完善了组织机构,同时做好涉考人员健康监测,确保防疫物资到位,并加强考前培训,开展应急演练。在考务组织和考生服务方面,将严格考务管理,严肃考试纪律,并协调公安、卫健、交通、供电等多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净化涉考环境,做好考试期间考生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