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三个持续” 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再发力

发布时间:2020-07-07 08:32 来源:泾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泾县围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严格对照“354+N”问题清单,持续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对账销号、全面整改,保所有问题整改见底清零、不反弹回潮,全力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

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在第二轮“地毯式”排查的基础上,及时组织整改“回头看”,对前一轮排查问题整改工作进行“验收”,切实做到“村村过关”“户户达标”。进一步提高系统数据的精准度,根据最新最准确的贫困户数据,继续开展系统数据清洗工作,切实做到“三个一致”,为脱贫攻坚检查验收奠定坚实基础。

持续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责任机制建设,严格责任压实“四项递减措施”,完善县直单位工作责任压实机制;进一步完善动态排查、动态清零工作机制,持续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核心指标,开展动态排查、及时解决问题;进一步完善防范返贫致贫机制,建立“三定访九随访”“三上报两审核一比对一审定”“月监测月帮扶”防范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

持续突出统筹推进。把整改工作与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大力实施“十大工程”,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紧盯未脱贫人口,下足“绣花”功夫,加大社保兜底政策保障力度,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