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逆水前行,风雨无阻!宣城公安奋战在抢险救灾最前线!

发布时间:2020-07-07 08:59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我市出现暴雨、大暴雨天气,暴雨侵袭,导致部分地区积水严重,持续降雨,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很大。



雨情就是命令,救援就是使命,宣城公安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行动、全警参战,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紧急救援

01





     7月6日上午,旌德县蔡家桥镇205国道炮台桥路段无法通行。旌德县公安局接到报警,有多人被困该路段。民警赶赴现场后调取工程车救援,在消防救援大队的协助下将所有人员成功解救。


02





面对持续强降雨,宁国市公安局全局动员,全警参战,各部门积极主动开展防汛工作,主动排查隐患、清理道路障碍、救助被困群众、日夜巡逻值守、劝离河道聚集人员……



03





因金水大桥封闭,上午10时许,丁家桥镇李元幼儿园19名学生无法过桥回家。想到家长们的翘首以盼,想到孩子们归心似箭的心情,泾县公安局主动请缨,经请示后,及时安排警用车辆专门将19名幼儿园学生接过青弋江上的金水大桥。当中巴车越过大桥的那一刻,车上的孩子们隔着车窗玻璃,开心地向执勤民警挥手致谢,孩子家长也开心地领着孩子回家。


04




连日来,皖南山区出现特大暴雨天气。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部分乡镇内涝严重,绩溪县公安局的民警、辅警坚守抗洪抢险救灾一线,深入排查地质灾害点、转移受灾群众、疏导交通,警民一心,众志成城! 





05





宣州分局五星辖区永义村因雨大水势上涨迅速,村内村民存在安全隐患。为确保村民生命安全,五星派出所警力会同乡党委政府进村做群众工作,转移到安全地点。





06





近日,广德市突降暴雨,四合乡辖区居民刘大爷家因地势低洼,房屋多处进水,人被困在家中,四合派出所民警闻讯而动,冒雨驰援,联合村干部第一时间将老两口转移至安全地方。




07





连续强降水导致郎川河水位持续上涨,郎溪县公安局及时对郎川河新发镇河段沿线的隐患进行排查,同时冒雨对该河段中的船只进行固定,防止造成财产损失和引发次生灾害。





疏导交通



旌德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启动应急预案,全警动员、众志成城,全力投入抗洪抢险中,奋战在疏导交通一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