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7 09:10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进入汛期以来,宁国市严格按照上级各项部署要求,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狠抓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坚持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调整以市委书记为政委、市长为指挥长的防汛抗旱指挥部,同时从相关部门共抽调16名干部在防办集中办公,强化指挥部快速应急处置能力。汛期以来,该市先后根据雨情形势,及时召开10余次指挥部调度会议,研判天气发展趋势和雨情、汛情、灾情,及时预测预报和发出预警。出台《宁国市防汛工作五项制度》,健全完善“会商预警、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工作记录及调度指挥”等5项防汛工作制度,进一步层层压实防汛责任,做到级级有压力、人人有责任,确保全市防汛工作“一盘棋”。
  聚焦防汛重点,消除安全隐患。一方面,针对“利奇马”台风造成的水利工程、道路等基础设施损毁,全力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累计投入资金3.1亿元,完成水利设施工程修复274处,完成倒房户重建726户、维修加固343户,修复水毁乡村道路64.4公里。另一方面,各乡镇(街道)坚持“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围绕险工险段、水毁堤段和堤防结合部等险情易发地段,开展多轮地毯式、拉网式汛前排查,及时做好补缺补差。先后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5处,并及时纳入群测群防和预警体系管理。
  各级党组织严格实行值班报告制度,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一线现场指挥,带领人民群众坚决打赢防汛这场攻坚战。按照“网格管理、区域联防”原则,对全市142处地质灾害点、128处山洪灾害点、105座水库,全部建立“市—乡镇—村—网格—户”五级包保制度,实现所有点位定人、定岗、定责,确保预警响应启动,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位、包保责任人第一时间上岗到位,群众第一时间转移到位。同时,各乡镇(街道)积极动员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始终战斗在防汛抗灾的第一线,先后转移人员近2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