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五个到位”强化高中考期间防汛防疫措施落实

发布时间:2020-07-07 11:47 来源:旌德县卫健委 浏览:
【字体大小:

旌德县卫健部门针对今年高中考因新冠疫情延后一个月且又逢主汛期的情况,明确目标,细化责任,突出“五个到位”,强化高中考期间防汛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健康监测到位。提前14天对所有在校考生和考务人员每天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同时社会考生每日登录指定平台填报健康状况,组织疾控人员分别对所有考生进行健康状况数据筛查,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接触史的,按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处理。

培训指导到位。县疾控中心疫防指导员分别在高中考前一天(76日和713日),为全体考务人员开展以“2020年高中考防疫关键措施10条”为重点的个人防护和考场疫防培训,重点指导如何做好自我防护,要求考试前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赴考时尽量乘坐私家车、步行或骑自行车,可不戴口罩;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同时注意社交距离。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

考前准备到位。旌德中学考点的校门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通道,同时设置凉棚、体温异常者复检休息室和应急处置专用通道,对体温异常考生,实施“点对点”引领入场;按照标准化考场的要求,准备备用考场和隔离考场,配备具备防疫条件的监考员和工作人员,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由考点的卫生健康部门专业人员进行个案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

消毒防疫到位。针对考前遭遇特大暴雨县城进水,提前准备好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组织做好考生居住宾馆、洪水漫进县城街道卫生消毒防疫,做好高中考期间卫生安全保障工作。

考时保障到位。高中考时,除按规定安排考点医务人员外,每天还安排2名疫防指导员在考点负责做好考试期间的现场指导和突发情况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