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五个到位”全力打赢退捕禁捕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7-08 08:18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自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启动以来,郎溪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做好禁捕退捕工作。目前,郎溪县新老郎川河66艘渔船退捕任务已经全部完成,南漪湖退捕工作正在按时间节点有序开展。全县各乡镇各部门按照“五个到位”密切合作、协同发力,全面落实禁捕退捕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我县落实政府主体责任,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为双组长的高规格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责任,落实了任务。县农业农村局联合相关部门深入有关乡镇开展调研、召开工作调度会,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

方案制定到位。我县在认真开展前期调查摸底工作,全面了解渔船渔民现实情况,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后,于2020年5月28日,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制定出台了《郎溪县渔民退捕转产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工作任务,积极推动各相关部门和涉渔乡镇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定期交流工作进展情况,做到聚集合力攻克难关。

宣传发动到位。在全县涉渔乡镇、村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动员,通过印发《致全县渔民朋友的一封信》、悬挂横幅等措施努力营造退捕工作氛围。各涉渔乡镇分别召开了退捕渔民座谈会,为渔民详细解读了退捕政策,打消了渔民顾虑,退捕工作得以顺利进行。截至目前,发放《致全县渔民朋友的一封信》500余份,悬挂横幅10余条。

建档立卡到位。通过摸底调查,我县新老郎川河退捕工作共涉及5个乡镇11个行政村,退捕渔船66艘,渔民66人,全部按“一船(户)一档”建立退捕任务台账。南漪湖退捕渔民建档立卡工作正在摸底调查中。

保障措施到位。我县认真落实转产转业帮扶措施,因人施策、因地制宜,在政策宣传的同时引导和鼓励有就业创业意愿和能力的渔民纳入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通过政策扶持,接受渔民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积极与劳介所对接,收集用工信息,对外出就业创业难度大的渔民采取就地安排工作的办法,确保他们有事做、有收入;对转岗就业难度大的大龄、伤残等困难渔民,符合条件的,及时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纳入就业援助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