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聚焦出行难题 畅通“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0-07-08 09:18 来源:泾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泾县认真梳理交通运输系统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区位优势,为贫困户修道路解难题,取得良好成效。

修路是畅通贫困户“致富路”的头等大事,该县充分发挥优势,下大力气解决贫困村的交通出行短板。

“原来是泥巴路,路不是很好走,走路是一下雨就穿双胶鞋,现在这个路好走了,感谢政府,对我们真好。”该县琴溪镇新元村团山组贫困户余继祥语气坚定。他家门前道路原先是土路,坑洼不平,出行不便,该县职能部门在入户走访时了解这一问题后,立即多方设法,筹集资金,将团山组道路进行硬化,实现了户户通,解决了该组农户的出行难题。

今年该县还围绕攻坚“双包”实际需要,强力推进交通扶贫工程顺利实施,坎窑路1.6公里扩面延伸工程将于7月底完工,解决数百名群众和贫困人口的交通出行困难。“给我们村民出行带来了很大的方面,也给他们的土特产到外面销售也带来了很大的收益,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该村党总支书记杨桂华介绍说。

“这一下,我们放心了,不愁销不掉,要把东西种好。”该村种植大户钱小红满面笑容。帮扶干部在近期的走访中了解到,该村扶贫资金入股的水果基地和承包出去的蔬菜基地存在农产品销售不畅的问题,为此,帮扶干部来到水果种植基地,积极帮助解决销售的问题。

此外,积极收集贫困村、贫困人口农产品等信息,与芜黄高速、榔茂路等重点工程参建单位建立产品供销机制,拓展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同时开展“我为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后备箱工程”等活动,力促单位和个人共同参与、奉献爱心。

路通人和百业兴。该县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大力发展道路畅通工程,多渠道拓展销售渠道,激发贫困户生产脱贫、自我发展的动力,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进一步引导帮助发展村集体产业,增加村集体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