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扶贫局全力做好联系防汛责任堤段巡查和贫困群众受灾排查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8 09:41 来源:市扶贫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当前防汛正处于关键时期,市扶贫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汛指挥部工作要求,全力做好联系防汛责任堤段巡查和贫困群众受灾排查帮扶工作。

一是全力做好联系防汛责任堤段巡查工作。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小分队,排定防汛值班表,落实防汛值班制度。局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每天安排带班领导和工作人员到联系的防汛责任堤段开展巡查,及时收集掌握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天气变化,以及其他与防汛抗灾相关的重要活动情况,相关信息及时报送。

二是全力做好贫困群众受灾排查帮扶工作。对贫困群众受洪涝灾害影响情况逐一开展排查,对受灾贫困群众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给予精准帮扶,确保帮扶能使其按时脱贫。截至目前,全市排查受灾建档立卡贫困户76户222人,已转移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5户9人,已解决因洪涝灾害导致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发展受阻11户29人、饮水不安全16户47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