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机关事务局主动出击,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8 11:43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我市遭受暴雨突袭,江河湖泊和水库全面超警戒水位,全市启动防汛I级响应,市机关事务局主动出击,提前部署,积极筹划,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局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汛工作,强调工作纪律,除特殊情况,汛期全局工作人员一律不得外出,市公车服务中心严格执行防汛期间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确保人员、车辆到位。局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带队前往双桥联圩责任堤段开展巡查。

强化防汛值守,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市防汛指挥部部署和要求,及时与双桥联圩指挥部、孙埠镇政府联系,了解责任段水情,成立了由局领导带队、全员参与的防洪巡堤突击队,每日派员上堤巡查,要求值班人员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做好值班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报告。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确保防汛指令到位,各类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强化统筹调度,保障防汛用车。提前安排,汛期前对所属防汛应急车辆在每月常规检查基础上开展了专项安全检查。汛期以来,市公车中心及时启动防汛应急公务用车调度预案,中心工作人员全部取消调休,到岗参与车辆调度,保障各单位防汛用车。截至目前,公车中心共完成151批次公务防汛应急用车任务。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汛期安全。对各综合管理区域物业项目开展全面排查,要求各物业项目提前完善防汛预案,做好防汛物资储备,每日对屋面防水、外围排水、地下车库、避雷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隐患排查,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做好值班记录和信息报送,做到雨情、汛情快速传递,一旦发生险情,迅速投入抢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