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进一步加强汛期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8 15:12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环境风险防范,有力有序有效应对暴雨洪涝、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次生的突发环境事件,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进一步做好我市汛期生态环境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汛期生态环境风险防控。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增强做好汛期环境安全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将有效防控各类环境风险摆在环境应急管理工作的突出位置。要严格按照各类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要求,全力防控各类环境风险,及时、妥善应对处置各类突发环境事件。

二是认真部署落实,扎实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针对各辖区环境风险防控重点和水文信息,及时启动汛期专项环境应急预案和措施,扎实做好应急人员备勤、应急设备调配和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同时,针对本辖区环境风险特点,加强对重点行业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监管力度,特别是化工、涉重金属、涉尾矿库、涉危险废物储存、涉危险化学品等行业企业,要做到环境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严格督促企业加强汛期环境隐患排查和整治,明确责任人和联系人,确保突发环境事件信息报送渠道畅通,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严格落实企业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密切关注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重要河流湖库、水质监测重点断面等环境敏感区域,立即启动水质监测预警、加密水质监测频次、完善流域污染防控措施,提高区域流域环境风险防控能力。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切实做好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全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不断加强汛期应急值守工作,坚决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应急值守工作责任到人、联络畅通、出动迅速。严格落实环境应急工作的各项要求,应急人员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一旦发生突发环境事件,严格落实“五个第一时间”(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开展监测、第一时间建议政府发布信息、第一时间组织开展调查),迅速赶赴现场调查处置,科学布点监测,及时报告信息。健全信息共享和会商预警机制,加强与应急管理、交通运输、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的联动协作,不断增强防范环境风险的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