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我市高效推进“四送一服” “三包三抓”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09 08:01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全市组织9个工作组分赴7个县市区和市直2个园区,走访企业733家,调研重点项目39个;组织金融要素对接会14场,解决资金3.04亿元;举办各类招聘会293场,参会企业1.24万家,发布岗位32.48万个,达成就业意向5.52万人

本报讯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开展“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深入推进 “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加快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服务和保障。

深化企业走访。健全“四送一服”联系包保机制,落实落细对口联系责任,从县市区共筛选1368家企业与1379名干部进行一一对应。着力开展实地调研,了解企业运营情况、项目建设情况、政策和要素需求情况、存在困难突出问题等,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出谋划策,促进企业把握政策机遇、分享政策红利,一企一策研究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入企调研中向企业宣传推介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综合服务平台,向企业家、各级干部推介登录使用平台,提出问题和诉求、查询涉企优惠政策,努力构筑服务实体经济企业全市“一张网”。截至目前,全市组织9个工作组、49名干部分赴7个县市区和市直2个园区,走访企业733家,调研重点项目39个,各地举行银企对接会、政策培训会等活动,切实解决企业的疑难问题,真心帮扶企业发展,受到企业一致好评。

强化要素对接。各工作组分赴县市区和市本级园区组织专场对接活动,实现要素送基层、企业少跑路,就地、就近帮助企业解决要素需求。在融资方面,专项行动期间组织金融要素对接会14场,解决资金3.04亿元。其中,为34家企业办理74笔享受银行优惠利率贷款共2.43亿元,为14家中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贷款及无还本续贷共3000万元,为6家企业办理优惠担保共3100万元。在用工方面,通过搭建全市统一的“1+2”网络免费招聘线上平台、组织系列专场招聘活动、组建“就在宣城”服务团队、推广“职等你来”就业小程序、开展巡回赶集“大篷车”乡镇招聘等,举办各类招聘会293场,参会企业1.24万家,发布岗位32.48万个,达成就业意向5.52万人。在用地方面,积极开展宣泾高速一期、芜黄高速(宣城段)、宣绩高铁、芜宣高速改扩建、宁国至安吉高速公路、G318国道十字段、宣广高速改扩建、港口湾水库灌区、牛岭水库、水阳江中游防洪治理等重大项目用地预审及报批组卷工作,并对6月底前新开工项目和疫情防控项目实施调度跟踪,积极使用省级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建立县市区重点企业项目问题清单9个,梳理问题62个。

强化问题办理。印发《宣城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问题办理程序和调度机制》,将企业反映问题的6大渠道均纳入“四送一服”对接范围,实现全口径问题管理。

创新推出“土地+四送一服”、“金融四送一服”双联动工作机制,将“土地公”“财神爷”列入工作组,自然资源规划部门、金融机构分别派出工作人员加入“四送一服”工作组。针对1368户包保企业、346个续建省重点项目、177个新开工省重点项目,专项行动要求广泛深入开展走访,包保企业、重点项目全覆盖。根据前期“四送一服”走访未办结问题、“四送一服”平台未办结问题、“四送一服”满意度测评不满意问题的44户重点企业,纳入“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回头看”清单,持续开展对接服务和跟踪落实工作,确保“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活动不断档、帮扶不停步。设计“3+N”问题清单,将问题按融资、用地、用工、政策兑现等要素进行分解,做好问题交办督办。确保企业反映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