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县:选派帮扶走好“两条路”

发布时间:2020-07-10 09:34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压力如山岳、责任如沉铁”讲述的就是基层扶贫工作者的实际。旌德县的选派帮扶干部一方面认真履职,不放过任何碎片时间走访贫困户,尽其所能地履行脱贫攻坚职责;另一方面积极谋划,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走亲情路,把帮扶责任扛在肩上。该县在脱贫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把贫困户反映的问题放在首位,用心出发,认真做好帮扶工作,积极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努力做他们的贴心人。一是每月开展访贫问苦活动,全覆盖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时掌握家庭情况,帮助解决真实需求。今年以来,积极开展访贫问苦活动,为贫困户解决各类困难问题。二是强化基础工作的业务指导,规范镇村档案资料整理,严格落实省办要求规范填写扶贫手册,因户制定“一户一方案”,落实好帮扶措施,确保贫困户各项措施应享尽享,累计为贫困户制定特色帮扶措施。三是激发内生动力,鼓励贫困户发展产业和自主就业,实现“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现如今,涌现出如江枫、洪光等6名贫困户创业就业先进典型。

  走发展路,把乡村振兴纵深推进。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作为扶贫工作的又一重点任务,结合各村实际情况,选好项目,作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增收的重要来源,盘活资源资产,注入新活力,强抓集体经济项目储备,优质项目落地运营创收。2019年认真谋划村集体经济项目,实现村集体经营性收入稳定增长,同比增长明显,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多个村经营性收入超过50万元。一是充分发掘各村优势资源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以白地镇高甲村为例,将400亩林地租赁给香榧种植户,村里既能拿到林地租金又能在香榧挂果后收获经济收入。二是对村里老旧资产进行改造升级,委托运营。白地镇江村村通过利用财政资金100万元对村老粮站进行升级改造成,集餐饮住宿娱乐为一体的青年旅社,对其经营权在县产权交易中心进行挂网招标,中标者按照每年给村保底分红+盈利分红。三是投资入股促生产享收益。各村通过申报项目合作,不仅发展粮食、中药材生产加工、红木家具生产、有机果蔬种植、茶产业发展等,还使村集体享受保底收益+盈利分红。(金祖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