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三抓三提” 扶贫工作精准度全面提升

发布时间:2020-07-13 10:14 来源:市扶贫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宣城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开发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脱贫目标,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等问题整改工作为抓手,深入推进“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打赢打好2020年脱贫攻坚战。

一是抓基层基础,提升工作质量。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脱贫攻坚问题全面排查的通知》,聚焦3个方面11项重点任务,以村为单位逐户逐人开展全覆盖走访摸排,发现各类问题15352个,对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截至5月底已全部整改完成。根据帮扶责任人工作岗位调整等实际情况,严格按照《宣城市市直单位帮扶责任人动态管理办法》,今年以来共对51家市直单位115名帮扶责任人进行动态调整。根据家庭成员、收入、生产生活条件等变化情况,及时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中更新贫困户相关信息。4月17日和5月8日先后两次开展国办系统项目录入情况市级核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按照省办要求开展脱贫攻坚普查专项数据清洗,4月30日前全部完成各类疑点数据整改。5月15日开展国办系统2020年库疑点数据核查,完成所有4条疑点数据整改。截至6月3日,2020年度全市人口自然变更动态调整共增加344人,减少1418人。4月8日至15日,完成对5个县区109个贫困村遍访调研,逐村掌握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和未来打算,并以此为基础出台2020年“三变”回头看提质增效工作方案。加大财政统筹支持力度,2020年已拨付2610万元用于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通过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效成色。

二是抓基层党组织,提升扶贫干部能力。深化“一抓双促”工程,持续推进“四聚焦四提升”行动,建强基层党组织,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保持帮扶力量稳定,持续加强全市109个贫困村的驻村力量,向473个非贫困村选派驻村干部、产业技术指导员等各类人员力量799名。强化对选派帮扶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定期开展选派帮扶情况暗访,加强思想引导和教育培训。

三是抓责任落实,提高工作执行力度。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牢牢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在手中,高频调度、常态调研。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严格依据分工安排,全面落实分管领域脱贫攻坚工作责任。今年以来,市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40次,市委常委等其他市领导赴乡村调研149次。建立市委常委会成员联系督导县区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机制,已开展3轮集中督导。市直单位、县市区、乡镇、村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切实扛起本地本部门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严格履职、认真落实。全市上下着力形成“一把手抓一把手”工作机制,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整改工作体系和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