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紧急开展厄瓜多尔进口冻虾排查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3 11:39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11日,根据《海关总署 国家卫生健康委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的通知》要求,宣城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部署开展紧急排查处置,严防疫情输入风险。

     快部署。市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作出周密部署。立即通过工作群层转文件要求各县市区局开展市场排查,保证不留死角,防范问题产品溯源风险;严格查验索证索票,做好排查处置记录和台账、对疑似产品务必保留影像资料;一经发现涉及厄瓜多尔相关产品和违法行为,立即依法采取处置措施并及时报告市局。

     快排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对全市食品贮存冷库、超市冷柜及市场冷鲜批发零售企业等开展排查。截至7月11日17时,通过排查发现全市共有2家超市在售涉事厄瓜多尔3家企业3月12日以后生产的冻虾产品,共计32.6公斤。

快处置。目前,上述产品均已责令下架、封存,停止销售,督促经销商配合进口商做好停售并封存的冻南美白虾产品召回工作。同时,要求被检查单位对相关涉事产品的货架和储存环境进行了清洗消毒,就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疫情对经营户开展宣传。

下一步,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加大排查力度,继续督促做好产品召回工作,在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的同时,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