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我市获评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优秀市

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发布时间:2020-07-15 08:03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报,对2019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优秀单位进行表彰,我市被评为2019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优秀市,宣州区、宁国市被评为2019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优秀县(市、区)。

去年以来,我市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新增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个,宣州区、广德市获批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县,宁国市升格为全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山核桃),广德市获评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黄金芽),宣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顺利通过科技部验收,全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农村重点改革走在全省前列,顺利完成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市试点任务,822个村全部实施“三变”改革,基本消灭集体经济“空壳村”,年经营性收入50万元以上强村预计达到10%以上,旌德县成为全国土地延包试点县。人居环境整治各项任务扎实推进,村庄规划编制率居全省第一。推行党建+“三治”乡村治理模式,在全省率先出台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办法,“一约四会”实现全覆盖。1个乡镇、5个村获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村,市级以上文明村镇覆盖率达到70%,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