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王来保:抗洪救灾显担当 主动作为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0-07-27 08:06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面对迅猛而来的洪水,他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在整个抗洪抢险过程中,他始终战斗在一线,守护全村百姓的平安。他就是宁国市人大代表、宁国市竹峰街道桥头铺村党总支书记王来保。

抗洪中的“警报员”

7月7日13时,宁国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桥头铺村是库区移民村,港口湾水库的修建,很多农户搬离出原来的村落,但是村里仍然住着200多居民,分散在七个村民组。

王来保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在发布暴雨警报之前带领包村干部深入库区,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充分摸清民情。“什么时候都要把村民的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王来保和村干部对库区138米以下房屋进行全面排查,对辖区内存在隐患的位置做好警示。同时,积极向困难户、低保户及五保户等讲解在汛期用电、防雷雨大风等方面安全知识。对低洼处和存在住房隐患的群众,发放明白卡,并坚决实行转移,确保危房坚决不住人。

群众中的“定心丸”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王来保时刻牢记自身应尽的义务和使命。他根据前期摸排情况,帮助群众把贵重物品架高,有序引导群众转移到安置点。“最近有些唠叨。”王来保说,宁愿让村民觉得他唠叨,也不能让人听不清他的“唠叨”。

王来保时刻关注汛情的动态变化,早上5点不到就开始巡查水库周边的防汛形势,深夜两三点钟还在继续,确保受灾群众在汛期未安全度过前不返回家中,以免发生意外。“真要感谢王书记,让我及时转移,避免了这场灾害,现在想想都后怕。”7月9日下午,库区内一户村民指着自己进水的家,言语十分激动。就在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之前,王来保及时发现了该户存在安全隐患,该户村民起初还抱有侥幸心理,没有意识到灾害的严重性,王来保耐心地多番劝说,说明利害关系,分析天气情况,最后成功将该户3人进行了转移安置。

灾后恢复的“先锋员”

暴雨过后,传染病易高发,为确保汛期后无大疫,王来保协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对汛期过水处进行高密度全方位消杀,特别是做好安置点、公厕、垃圾箱等重点区域的消杀,对清淤过后的房屋和村道进行消毒,监测饮用水水质情况,发放相关水质消毒药,确保群众饮水安全。通过村组微信工作群向群众宣传灾后防病常识,加强灾后传染病防范意识。

“我是一名人大代表,也是一个普通百姓,参加抗洪抢险,是我应尽的责任!”王来保说,人大代表是大家选出来的,他能做的就是要拼尽全力保护村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