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省环保督查整改专题 > 工作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持续深入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0 08:34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进入主汛期以来,我市降雨与常年同期相比明显偏多,并呈现过程频繁、强度大、持续长且雨区高度重叠等特征,防汛形势严峻。为切实加强汛期环境风险防范,市生态环境局树立起打持久战、打攻坚战的思想,以坚强的毅力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严格按照市委常委扩大会议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召开专题部署会议。7月20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仁昕再次召开工作会议,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汛抢险救灾的指示精神和省、市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相关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增强做好汛期环境安全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全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不断加强汛期应急值守工作,坚决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应急值守工作责任到人、联络畅通、出动迅速。每日值班人员切实做好巡埂工作,排查埂段隐患,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同时,加强环境应急工作巡查,一旦发生突发环境事件,迅速赶赴现场调查处置,科学布点监测,及时报告信息。

      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针对各辖区环境风险防控重点和水文信息,及时启动汛期专项环境应急预案和措施,扎实做好应急人员备勤、应急设备调配和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同时,针对本辖区环境风险特点,加强对重点行业企业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监管力度,特别是化工、涉重金属、涉尾矿库、涉危险废物储存、涉危险化学品等行业企业,要做到环境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密切关注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重要河流湖库、水质监测重点断面等环境敏感区域,持续开展水质监测预警、加密水质监测频次、完善流域污染防控措施,提高区域流域环境风险防控能力。

      做好区域受灾情况统计。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积极做好辖区内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设施损毁情况统计,并及时向上级部门进行汇报,争取相关支持重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