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广电统计工作获国家广电总局2019年度基层统计工作优秀集体表扬

发布时间:2020-07-28 08:38 来源:广电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对2019年度广电统计工作进行总结通报,我局广电统计工作作为全省唯一一家市级局荣获2019年度基层统计工作优秀集体。

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统计工作严谨。强化对统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指定专人负责,从严要求,多次对广电统计工作作出明确批示和具体的业务指导。组织全体统计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广电统计报表制度》等法律规章制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统计工作,为高质量完成全市广电统计工作做好思想动员。指导全体统计人员认真分析和理解掌握广电统计各项数据指标解释,努力做到数据指标理解的准确性,避免因理解错误造成的统计遗漏和错误。

严格工作标准,保障统计工作质量。要求各广播电视播出机构设置1名专业统计人员,保持统计队伍的稳定性。对第一手统计汇总数据认真审核分析,发现问题和不足,及时提醒数据提供人员核对补正。层层审核把关,明确各县市区局广电科长为统计数据的直接责任人,发现问题和不足直接对接报送单位核对更正,经分管局长审核确认后,方可上报。市局统计人员在县市区局汇总上报基础上再次汇总统计分析,和去年统计数据比对审查,发现疑问,及时提醒县市区广电科长再核对、再分析,紧盯每条重要数据指标,以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总结统计经验,提升统计工作水平。持续加强统计报表的质量管理,认真总结统计工作规律和经验,建立健全统计工作责任追究和问题反馈通报制度,严格统计数据质量逐级审核把关制度落实,建立完善统计资料台账管理制度,严格岗位责任制度落实,多管齐下,确保统计工作质量逐年提升。通过各项统计工作要求的约束,有效提升全体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要求统计数据从采集、审核、分析、研判各环节进行规范化操作,对统计原始记录、统计报表、报表分析台账资料进行档案化管理,保证了统计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和规律性,达到统计分析促进广电工作管理提质增效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