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首个民法典主题广场建成

发布时间:2020-07-28 08:19 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宁国市首个以民法典为主题的法治文化广场在该市河沥溪街道平兴村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该广场占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广大居民群众可以在休闲娱乐同时,近距离的感受民法典精神,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
  该民法典主题广场将通过法治故事、法治长廊、法治宣传栏、法律明白人等元素,充分展示民法典中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法治热点。面向法治宣传栏:法治宣传栏将民法典颁布的意义、立法过程、法条亮点用时间轴、条目的方式一一呈现。漫步法治小路:沿着村民院墙设置了十七块民法典卷轴,将公民从出生到死亡各个阶段涉及的民事权利,以漫画的形式展示出来,寓意着人生道路的每一步都离不开民法典的呵护与陪伴,有极强的代入感。驻足法治舞台:广场中心还建有一座约90平方米的“法治大舞台”,观众区旁还设立了宪法知识专区。整个舞台用以文艺演出、法治宣传,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下一步,该街道将充分发挥这一普法阵地作用,开展民法典宣传等形式多样的普法主题宣传活动,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文化需求,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