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市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三季度专题会暨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半年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8 18:10 来源:市林业局 浏览:
【字体大小:

      7月24日下午,宁伟副市长主持召开了市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三季度专题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汪磊峰,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市整改办、省扬子鳄保护区管理局、各县市区政府、宣城经开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近期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推进措施的通报,市扬子鳄保护区问题整改办公室关于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半年工作安排的通报,各县市区、宣城经开区关于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的汇报。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我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还很重,形势依然严峻。
      宁伟强调,一是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全面抓好整改落实,推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决完成年内各项目标和任务。要按照整改方案要求,纵深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狠抓“2+10+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完成“十三五”规划所涉及的生态环境保护任务,为建设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经济带贡献宣城力量。要加力推进扬子鳄保护区范围及功能区调整方案的报批工作,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力争方案能够尽快获批。同时,要提前谋划好范围调整后相关工作,统筹解决好保护区范围内永久基本农田、生态补偿等问题;三是要坚决做到“同频共振”。要一手抓生态环境保护,一手抓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凝聚合力,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要严格督导考核,强化统筹调度,加强整改落实及各项工作的督促检查,督促各地各部门把工作研究透、情况掌握准、措施落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