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人防办:持续发力 多措并举 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29 15:07 来源:市人防办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来,市人防办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始终扛在肩上、牢牢抓在手上,通过制定“一个要点”、签订“两个责任书”、坚持“三个结合”、做到“四个常态化”,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制定“一个要点”。年初,围绕省市有关党风廉政工作要求,结合人防工作实际,制定《宣城市人防党风廉政工作要点》,推动全年党风廉政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二是签订“两个责任书”。办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书》,分管领导与分管科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目标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

三是坚持“三个结合”。坚持与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省市县三级联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三有”衙门作风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紧密联系人防系统腐败案例,举一反三,找差距补短板,对全市人防系统进行大体检,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坚实防线,打造一支清正廉洁高效的人防队伍。

四是做到“四个常态化”。理论学习常态化,利用周学习、党组中心组学习、党员大会等学习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有关精神以及警示教育案例;专题部署常态化,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上半年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2次;谈心谈话常态化,领导班子之间、主要领导与重点岗位负责人之间、分管领导与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谈心谈话,上半年谈心谈话人数共计52人次;民主决策常态化,今年以来共召开6次党组会进行集体决策,严格执行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做到了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