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县全力做好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9 08:18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汛期以来,我县持续阴雨天气,农业生产受到很大影响。据统计,截至7月23日,全县水稻总受灾面积12.98万亩,绝收面积达4.9万亩。对此,我县高度重视,统筹部署,确保农业生产恢复工作有序进行。

7月25日上午,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深入到我县城区各农药店、种子店,对农资经营门店是否存在存储和销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行为进行检查,防止不法农资经销商利用农民生产自救急需农资的心理销售伪劣农资产品,以保障灾后农资使用安全。同时,针对今年汛情影响,病虫害增多的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出台了指导意见,要求商户向前来购买的农户合理建议农药使用剂量,确保把今年汛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在做好农资市场管理的同时,我县加强指导田间管理,组织技术骨干赶往受灾乡镇,深入农业企业、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实地了解受灾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针对不同受灾类型的水稻,对症指导。及时开展清淤扶棵、病虫害防治、肥料追施,全力做好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