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我市送走“梅姑娘” 迎来“烧烤天”

发布时间:2020-08-03 11:16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期盼了好久,在7月的最后一天,我市官宣出梅了。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我市梅雨期长达51天,是我市史上最长的梅雨季。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的影响,接下来我市气温都将集中在32摄氏度以上,最高温度将达到37摄氏度,直接开启“烧烤”模式。

入梅早、出梅晚

今年梅雨期史上最长

记者了解到,我市今年6月10日入梅,比历史平均值(6月16日)早6天。7月31日出梅,比历史平均值(7月11日)晚20天。梅雨期长达51天,是历史平均值(25天)的2倍,超过历史极值,也就是1996年50天。

同时,今年梅雨带南北摆动频繁,雨区叠加效应明显,我市共出现10次强降雨过程。多次强降雨落区重叠在宣州北部、郎溪北部、广德北部和绩溪大部。

那今年梅雨期到底下了多少雨呢?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6月9日20时至7月31日08时,全市平均梅雨量为935毫米。降雨总量是历史平均值325毫米的2.9倍,为我市有完整气象记录,也就是1961年以来第二多。排名第一的是1999年944毫米,第三的是1996年778毫米。

本周五立秋

“闷热模式”一键开启

梅雨季刚过,燥热的风吹来,整个7月给人最大的错觉,是不是觉得夏天就这么离我们而去。其实,高温的“煎熬”已不远了。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8月的第一周基本上都是高温天气,气温集中在32摄氏度左右。

本周五就将迎来立秋,很多市民都期待着立秋后就能离开酷暑,整个夏天就此凉爽地过去。不过从近期的气象预报来看,这个希望会落空。在8月7日立秋当天,最高气温在37摄氏度。而接下来的几天,也都是高温天气,气温在35摄氏度左右,我市一键开启“闷热模式”。

夏日炎炎,伏天气温高,湿度大,市气象台也建议市民午后时段尽量减少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户外工作要注意防暑防晒。睡觉期间开空调,要开启定时功能或睡眠模式,谨防热伤风侵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