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委党校坚持“四个第一”办好中青班

发布时间:2020-08-05 08:26 来源:市委党校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中青年干部的教育培训,宣城市委党校对第30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进行了教学和管理的创新改革,坚持以“四个第一”的要求,着力提升中青班培训实效。

      与时俱进,办好贯彻新时代中青年干部教育培训新要求的第一个中青班。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2019年10月25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明确新时期党校的重点任务是研究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1月28日中组部印发专项通知,对干部的教学和管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今年市委组织部深入开展“年轻干部大调研”,摸排全市中青年干部情况,为中青班精心选调、加强教学和严格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精准施教办好新阶段实施点名调学的第一个中青班。按照市委新时期加强中青年干部建设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本期中青班采取小班化教学,34名学员均由市委组织部点名调学。结构年轻化:学员全部为41周岁以下正科实职,80后24人,占70.6%;岗位多样化:市直单位学员20人,占58.8%;县直和乡镇学员14人,占41.2%,其中乡镇主要负责人6人,女干部10人。

精心布局办好贯彻用学术讲政治新要求的第一个中青班。宣城党校坚持“用学术讲政治”一号工程,并贯穿教学的全过程。一是突出主业主课。按照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不低于总课时70%的要求,本班这两项课程的占比超80%,其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占比65%。专门设置党性教育教学模块,对学员实行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双项考核和鉴定。二是新专题高质高产。宣城党校在全省率先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实践新专题17个、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新专题15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专题6个的课程体系;2019年在全省教学比赛和精品课评选中获奖的专题和省委党校委托我校开发的秋季主体班案例课程《新时代的楷模——李夏》等,都安排进入中青班课堂。注重高水平师资“引进来”,邀请省委党校六位精品课教授授课。对学员表现和教师授课效果进行双向民主打分测评,对教学专题实行末位淘汰,倒逼授课质量提高。三是丰富教学形式。采用案例式、研讨式教学方法,每周进行两次现场教学、每晚上晚自习。本班还承接市委市政府圈定的两个重点课题,经教研室和中青班学员共同努力,高质量地完成,实现学思用贯通,理论和实践统一。

从严治学办好实行全程精细化管理的第一个中青班。班级管理“三管齐下”:市委组织部安排专门联络员全程指导,宣城党校安排分管教学副校长和三名班主任负责具体事务,学员临时党支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和自我管理。严格生活管理,要求学员两个月的学习时间每天吃住在党校,在开学第一周军训基础上,每天早晨集中出操,每晚开展学员微课、观看新闻联播、集中自习和学习研讨。

本期中青班取得良好培训效果,强化了新时代中青年干部的使命和担当,为助推宣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鲜活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