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人社局:“一窗一卡一次”打造“一站式”人才服务综合体

发布时间:2020-08-05 10:03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在市人才办的指导下,深入实施人才兴市战略,以打好“揽人才”升级战为抓手,加快推进人才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人才服务工作实现点式服务向链式服务转变,零散服务向集成服务转变,打造“一站式”人才服务综合体。

整合部门职能“一窗受理”。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人社局服务综合窗口开设高层次人才服务窗口,整合全市各地各部门高层次人才管理服务资源,建立服务专员负责制,实行“一站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的综合服务机制,实现包括住房安居、子女就学等所有人才有关事项“一揽子”解决、“一站式”服务。

拓展专属服务“一卡通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符合申领条件的社会各界人士发放“宛陵优才卡”,享受子女入学教育、配偶安置、住房、投资创业、户籍(居留)、交通、医疗、文化旅游、政治待遇等九类公共服务和优惠政策,保障人才安居乐业,吸引和留住更多人才来宣创新创业。

人才服务打包“一次办好”。以“一件事”为目标,将分散于市级各部门的人才服务事项集中“打包”,推出高层次人才服务“打包一件事”,梳理汇总户籍办理、子女入学、社会保险、职称评审、岗位聘用等16项高频办事事项,将其纳入“一件事”重点服务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