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等五部门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5 11:07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期,市市场监管局等五部门按照省级相关要求,联合印发了《宣城市市场监管局等五部门关于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

清理工作由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市发改委、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等成员单位相互配合,共同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措施的清理工作。对2019年12月31日前制定的有关市场准入、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经营行为规范、资质标准等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进行梳理。对于没有法律、法规依据,制定减损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或者增加其义务的政策措施或者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制定含有排除、限制竞争内容等不符合公平竞争审查要求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其他政策措施一律进行修订或废止,对于符合公平竞争审查要求的,予以保留。

全市共清理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其他政策措施277件,其中:保留268件,废止1件,修订8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