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实施精准帮扶 确保贫困户持续稳定脱贫

发布时间:2020-08-06 08:00 来源:泾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安徽泾县聚焦贫困户致贫原因和自身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着力强化帮扶干部能力培训,进一步严格责任落实,实施精准帮扶助力贫困户持续稳定脱贫致富。

  强化能力培训。建立健全脱贫攻坚“四季培训+”常态化培训模式,通过组织开展县级专题培训、行业政策培训、镇村业务培训等方式,常态化开展精准帮扶工作培训,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展专题培训30余期,对县四大班子领导、乡村一线扶贫干部、89家“双包”责任单位以及帮扶责任人等全部进行了一次轮训,累计培训4200余人次。

  推进精准帮扶。动态优化“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制定帮扶措施8万多条,并已全部实施。扎实开展“我为贫困户办实事”活动,要求每位帮扶责任人每年必须为每户贫困户办好3件以上实事好事。精心组织帮扶联系人与贫困户“心连心”座谈会、“我与贫困户交朋友”、“我为贫困户优化人居环境”等主题活动,及时解决贫困户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进一步拉近与贫困户的距离、增进工作认同感。截至目前,全县3376位帮扶责任人共为贫困户办实事25026件。

  严格责任落实。严格执行“点对点交办、一对一函告、面对面约谈、实打实问责”四项递进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各乡镇和县直成员单位工作责任,制发工作交办单共计31期。严格执行选派帮扶干部“责任双压实”、工作开展不力“问题双通报”和“日查岗、日报告、适时通报”以及履职情况与补助发放挂钩等6项制度,先后开展执纪监督发现各类问题102个、现场解决或提出督办意见49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