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宣绩高铁8月正式施工!

发布时间:2020-08-06 09:27 来源:安徽网 浏览:
【字体大小:

从省发改委获悉,近日,池州至黄山、宣城至绩溪两条高铁控制性工程先行用地获省自然资源厅批复,这是我省承接国务院建设用地审批权委托试点后,省自然资源厅批复的首批先行用地项目,为保障两项目工程顺利实施奠定了重要基础。记者了解到,宣绩高铁将于本月正式施工。

池州至黄山高速铁路自宁安(南京-安庆)客专池州站引出,向东经九华山、太平湖,在黄山景区北门以西3 公里设黄山西站,出站后向南接入正在建设的昌景黄(南昌-景德镇-黄山)铁路黟县东站,利用昌景黄铁路引入黄山北站,黟县东至黄山北根据运输能力适应性预留远期建设三、四线条件。工程范围为池州站(含)至黟县东站(含),含池州站改造工程,线路全长145.2 公里,其中新建线路123.7 公里,桥隧比约89.7%。全线新设九华山、黄山西2 座车站,速度目标值为350公里/小时,计划建设工期为四年半。

宣城至绩溪高速铁路自商合杭(商丘-合肥-杭州)铁路宣城站高速场引出后折向南,在宁国市南侧设置宁国南站,之后引入杭黄(杭州-黄山)高铁绩溪北站杭黄场。工程范围为宣城站(不含)至绩溪北站(不含)、皖赣铁路宁国城区改线工程,新建线路111.7公里,新设宁国南站和十里岩线路所,速度目标值为350公里/小时,宣城至绩溪高速铁路计划建设工期为4年,皖赣铁路宁国城区改线工程计划建设工期为两年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