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旌德:用铁纪护航“六保”“六稳”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0-08-06 09:01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针对园区内经营困难的企业,你们是如何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和‘五员’帮扶工程的?”“今年的‘2+N’招聘活动是如何对高校毕业生和返乡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开展就业帮助的?”近日,旌德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通过实地走访、翻阅台账、模拟办事等方式,对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人力资源保障局等单位开展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兜牢”民生底线,用铁纪护航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县纪委监委应势而动,第一时间成立纪律督查组对全县10个乡镇、28个相关县直单位、68个村(居)委会的效能建设、服务态度、惠企裕民政策落实及社会救助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等工作的具体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不断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足国之道节用裕民,当此非常之时,纪检监察机关更要立足监督首责,紧盯资金使用,严查扶贫等重点领域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真正让民生之暖直抵基层、惠企裕民。”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金鑫表示。

据悉,为保障“六稳”“六保”落地见效,该县纪委监委始终将监督探头聚焦于群众切身利益上,一方面注重激活企业“稳就业”的内生动力,督促相关部门深入实施“四送一服”双升工程,落实“援企稳企惠企”政策,帮助因疫因灾经营困难的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全力增强企业生产供应链的稳定性,为企业“供血输氧”“加油助力”,充分发挥企业生产对民生就业的助推作用;另一方面多措并举,督促人社等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就业减免政策,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常态化开展“2+N”招聘活动,集中精力解决当前突出的就业难问题,全力抓好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就业工作,紧紧抓牢就业这个“牛鼻子”,切实防止因疫返贫、因灾致贫现象的发生。

此外,为进一步兜牢民生底线,该县纪委监委紧盯扶贫领域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为契机,严格对照“354+N”问题清单和“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核心指标,分阶段开展整改监督,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巩固全县脱贫攻坚成效,切实兜住民生底线。截至目前,已完成863户墙体裂缝、门窗破损等问题的整改,新增、改造75个饮水巩固提升工程点。

“遇非常之变,施非常之策,保障‘六稳’‘六保’落地见效既是政治任务更是民生任务,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不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维护、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对民生工程项目的专项督查,对进度滞后的民生工程类项目及时调度,确保民生工程项目建设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