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郎溪第一时间启动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7 08:14 来源:今日郎溪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21日至7月27日,郎溪县共出现6次强降雨过程,全县平均累计降水量736毫米,郎川河水位3次超警戒水位,新郎川河水位3次超设防水位;7月1日11时起南漪湖水位持续超保证水位,南姥咀站最高达14.1米,超保证水位1.1米。降雨引发的洪水给我县造成了巨大损失。我县坚持一手抓好当前抗洪抢险,一手抓好灾后重建,根据退水情况,第一时间启动水毁修复工作,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水利方面,2016年全省灾后水利薄弱环节三年行动治理计划钱浒泵站项目已完成投资计划的85%,中小河流治理凌笪河与姚村河治理工程已完成投资计划的70%,汛后天气晴好立即复工,加快推进;歌场圩、永宁圩堵口复堤及水毁修复、除险加固工程,根据汛后水位退水情况适时开展;防汛抗洪提升工程钟桥河整治项目已完成地勘测量工作,下一步加大向上争取力度,争取早日启动实施。

交通方面,美丽公路龙须湖绿道、庆丰绿道、通湖绿道、天子湖绿道工程已复工,正在加快推进;S203开发区段改造和大中修工程、新和路灾后重建工程已完成招标,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计划8月份开工建设;国道318改线十字至毕桥段工程,正在开展招投标前期工作,计划9月份开工建设。

农业方面,已制定水稻、畜牧业等抗灾技术服务方案,成立三个农业防灾救灾指导组,深入新型经营主体指导开展汛期农作物田间管理、动物疫病防控等工作;完成第一批规模经营主体绝收水稻田块核实定损保险理赔,已赔付423万元。

卫生防疫方面,正持续开展转移人员集中安置点生活饮用水质监测、淹没区环境消杀、洪涝灾区疾病预防控制和医疗救护工作,同步做好疫情防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