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首届“宣城娃娃”原创绘本大赛暨“东方娃娃”原创绘本大赛(宣城赛区)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0-08-07 14:26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市关于推进文化强省、文化强市建设的决策部署,着力构建文艺精品创作高地,积极探索“宣城主题”原创绘本产业化路径,扩大宣城文化影响,提升宣城城市形象,市关工委、市教体局、市文联、宣城日报社决定联合举办首届“宣城娃娃”原创绘本大赛暨东方娃娃原创绘本大赛(宣城赛区)。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大赛宗旨

通过本次大赛的平台与媒介,推动中文绘本阅读本土化、规范化、系列化、精品化,推出立足宣城本土元素的优秀原创绘本,打造宣城文艺精品创作特色和亮点,使之成为构筑新时代宣城儿童红色文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新抓手。活动将着力实现“提供宣传的新形式新载体”、“扩大原创绘本影响力”、“推动原创精品走出去”、“实现人才队伍本土化”、“推进绘本活动系列化”、“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径”六大目标。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出版协会、凤凰出版传媒集团

主办单位:市关工委、市教体局、市文联、宣城日报社

承办单位:东方娃娃杂志社、宣城市和谐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大赛组委会:市关工委、市教体局、市文联、宣城日报社、东方娃娃原创绘本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组成活动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宣城日报社一楼,负责大赛组织的具体事务。

三、奖项设置

经选题和绘本创作、最终打磨成熟的绘本作品,组委会将组织专业评审进行评定,获奖作品将分别授予证书及奖金。

一等奖2名:奖金各1万元(选题奖金3000元,绘制奖金7000元);

二等奖3名:奖金各5000元(选题奖金1500元,绘制奖金3500元);

三等奖5名:奖金各3000元(选题奖金900元,绘制奖金2100元);

入围奖10名:奖金各1000元(选题奖金300元,绘制奖金700元)。

四、征稿时间

活动将采取“公开征集原创素材、专家评选入选选题、创作宣城原创绘本、集中推广活动成果”的方式。

活动信息及评选结果将通过《宣城日报》、宣城发布公众号、中宣在线、ai宣城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进行通知、公示,请参赛人员关注相关信息。

作品征集时间:2020年7月20日-10月30日

具体内容:活动面向宣城本地作家、艺术工作者、幼儿工作者、学前儿童绘本爱好者等。征集以中文为主创语言,适合3-10岁儿童阅读的作品。宣城日报社负责作品征集的全媒体宣传。

五、征稿要求

(一)文稿作品创作体裁不限,提倡多元创作形式,坚持儿童本位原则,以儿童的理解力为第一准则,创作学前儿童喜闻乐见的原创绘本作品。

(二)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表现爱党、爱国、爱家乡、诚信、正义、科学、奋斗等,具有思想健康、格调高尚,积极传播主旋律与正能量。

(三)彰显本地特色,鲜明体现宣城地方文化特色。

(四)力求小切口、大主题,小故事、大内容,结构完整,独立成篇。作品题材、文章体裁不限。参选作品形式在“选题文稿征集阶段”以文字为主(字数300-2000字),在“作品创作阶段”是图画为主的绘本作品。

(五)参选文稿作品须为个人原创的未发表、未出版过的作品。

六、投稿方式

个人或团体(文学艺术团体、小学、幼儿园、绘本馆、合作机构等)填写大赛报名表后与作品一同寄送(详情请拨打电话)。

组委会收件地址:宣城市宛溪南路2号宣城日报社一楼“宣城娃娃”组委会(收)。也可将作品包装好直接交至大赛组委会。

联系电话:0563-2831888、0563-2831889

七、其他说明

获大赛一、二、三等奖的作品,由“宣城娃娃”组委会进行后期编辑提升,部分优秀作品将会优先入选系列绘本期刊发表,活动组委会将视情况把优秀作品编辑成书予以推广。正式出版作品的著作权归创作者所有,作者享有署名权并按规定取得作品出版、发行版税,凡参赛者视为接受本项约定,最终解释权归组委会所有。

宣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

宣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宣城日报社

2020年8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