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司法局四举措规范推进法援律师值班工作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0-08-07 14:34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宣城市在法院、看守所、信访局等法律援助值班站点共开展值班126次,参与检察机关办理速裁案件56件,接待解答群众咨询240余人次,引导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委托辩护律师56人,引导申请法律援助28人。

         一是组建一支队伍。日前,宣城市司法局综合社会律师和法律援助机构律师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准、业务能力、执业年限等确定法律援助值班律师人选,征询行业协会和律师管理部门意见,采用党员律师、奉献精神崇高、公益时间相对宽裕、善与受援对象保持同理心沟通的律师同等条件优先的援助,遴选了118名律师建立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名册,并由入册值班律师组建成宣城市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库和法律援助律师团。

二是规范值班制度。制定了《宣城市法律援助值班律师管理办法》和《宣城市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流程图》,规定入册要求、增减机制、工作程序、纪律要求等,明确名册留存有关刑事办案机关,优先安排入册律师承担刑事值班律师任务,优先指派承办法律援助案件、安排参与法律援助窗口或有关工作站值班,优先安排支援律师资源相对少的县域开展相关工作等。

         三是完善值班站点。截至目前,在法院、看守所、信访局等单位建有12个值班站点。与各相关单位出台律师值班工作规定,定期开展法援律师值班情况调研,对按律师值班情况、接待解答来访群众咨询,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供法律帮助等情况进行全面督导。

          四是落实值班补贴。出台《宣城市法律援助经费管理办法》,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值班律师补助,规范律师职责履行。截止7月底,共支付10名律师3.5万元的案件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