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局务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 部署推进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2 15:59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10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局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相关文件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富贵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市管干部、各科室、直属(派出)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暨深化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市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各科室、直属派出机构汇报了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分管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重点部署。汇报过程中,刘富贵就各部门重点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
    刘富贵指出,上半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坚决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准确把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抓党建抓监管,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要求,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刘富贵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各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盯目标绩效考核任务指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一是稳市场保民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聚焦“六稳”“六保”精准履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好各项纾困惠企政策,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切实加大房地产领域虚假宣传、物价等民生领域的监管力度,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抓重点带全局。坚决落实国家总局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各项重点工作和改革任务,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扶贫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发展工作,全力做好党建、十四五规划编制、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招商引资、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
    三是守底线防风险。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底线意识、底线思维,补短板、强措施,全力保障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深入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以实际行动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四是争先进创亮点建立健全目标措施进展督促落实机制,在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基础上,对照国务院、省政府督查激励“2+4”指标任务,在营商环境、食品安全、药品安全、质量工作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大创新工作力度,积极对接争取,加快工作进度,把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典型做法充分挖掘和发挥出来,力争市场监管工作再创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