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李明来宣开展慈善法律法规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8-14 08:02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12日—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明率检查组一行来我市开展慈善法律法规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德美、副市长余宏汉等陪同调研或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市政府及市民政局、市教体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扶贫开发局、团市委、市红十字会、市慈善协会等单位贯彻实施慈善法律法规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李明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办法》颁布实施后,宣城市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动员社会力量,持续规范慈善活动,全面做好各项贯彻落实工作,推动了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李明强调,慈善事业是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一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贯彻实施好慈善法律法规。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究,总结经验做法,完善相关体制机制。要增强执行慈善法律法规的实效性,健全慈善捐赠服务体系,探索搭建公开透明、便捷多样的慈善信息平台。要强化部门联动,做好引导和培训工作,鼓励支持慈善组织健康发展,充分发挥人大对慈善法律法规实施的监督作用,推动慈善事业依法有序运行。要加大政策支持和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会上,余宏汉汇报了我市贯彻实施慈善法律法规情况。

会议期间,检查组一行先后赴安徽宣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青年志愿者爱心车队、市青少年发展基金、市红十字会等地,实地查看和了解我市慈善法律法规实施和慈善组织开展活动及运行管理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