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出台《宣城市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区建设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8-14 10:44 来源:市林业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我市印发了《宣城市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区建设实施方案》,拉开了全面建设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区的序幕。 

一是明确目标,整市推进。《方案》明确在省定该市绩溪、广德、旌德三县市为示范先行区基础上,宣州区和郎溪县比照绩溪县,宁国市比照广德市,泾县比照旌德县开展示范先行区建设工作,整市推进示范先行区建设。通过先行先试,2022活化林地经营权为核心的林地经营机制基本健全,以林地股份合作制经营为主导的林地适度规模经营模式基本建立,以林权收储担保为基础的林业金融体系基本形成,打造宣城林业金融品牌。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调度。《方案》明确市县两级党委和政府是示范先行区建设的责任主体,市县两级总林长和各级林长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地要成立由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示范先行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林长联系联系点制度对重点任务实行周检查、月通报、季调度,确保各项改革创新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三是细化举措,推进落实。《方案》明确市财政对省定三个示范先行区以外的四个县市区,比照省财政补助标准,按一定比例配套安排补助资金。市林业局对每年评定的林地股份制经营示范村补助5万元,对改革创新联系点给予项目顷斜。要求各县市区也要结合本地实际,做好资金、项目等方面配套安排,将三项改革创新任务细化量化为具体制度或机制创新,每项改革创新任务对应选择3个以上联系点,推进改革任务落实,力争推出成功经验和一定数量的典型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